小三通11年 4客輪夜間試航


小三通11年 4客輪夜間試航

中央社 – 2011年12月31日 下午11:16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31日電)小三通邁入第11年,金門4艘客輪今天晚上完成夜間試航。雖然船長抱怨廈門港東渡碼頭航道滿佈魚網、砂石船,但縣長李沃士表示,只要雙方決定夜航時間,航道障礙必定能清除。


目前航行金廈間11艘客輪,其中大陸5艘、台灣6艘客輪,每天航行金廈間,輸運兩岸旅客,每天最晚一班是下午5時10分。夜航則延長到晚上8時。


11艘客輪的50多位船員27日搭乘1艘客輪夜間試航廈門港與金門水頭碼頭,完成所有準備工作。台灣的「東方之星」、「泉州」、「馬可波羅」、「金星」4艘客輪下午5時許由金門水頭碼頭陸續出發,航向廈門港東渡碼頭,晚上8時許陸續返回水頭碼頭。


李沃士到碼頭向船員們致意。「金星」輪船長何喜中表示,客輪抵達廈門港外猴嶼時發現白天通行的航道滿佈保麗龍下掛魚網,並有抽沙船橫衝直撞,經廈門海巡單位海巡船引導,航向廈門港主航道,躲躲閃閃才靠泊東渡碼頭。


何喜中表示,客輪一路閃躲魚網及抽沙船,讓航程增加20分鐘。今天如載客,他就會回頭。離港時還是由廈門港海巡艇引導。


李沃士則表示,小三通夜航以安全第一,目前沒有時間表。夜航要注意大陸、廈門範圍內浮燈標整修好,並符合標準;雙方公告排除航道障礙物時間表;建構救援機制。才能敲定夜航時間表。


他表示,只要公告排除航道障礙物時間表,相信廈門港的航道障礙物應會如期排除。


目前小三通客輪載客率38%,李沃士表示,還有延伸的空間,便利兩岸民眾。


小三通夜航籌備近1年,12月27日高雄港務局、金門縣政府、金門縣政府港務處與廈門就航道情況、燈標、礙航物、港區碼頭照明等航安準備工作,辦理夜間航行聯合現勘作業。


金門4艘客輪今晚試航,船員先在金門水頭碼頭外辦理船員夜間航行操船及應變能力提升訓練、夜航船舶安裝紅外線夜視系統、航行安全維護、緊急救援等演練後,再航向廈門港。


縣府交通旅遊局表示,金廈一日遊6月13日首航,到12月底1194團2萬6873人次;「離島自由行」7月29日首航,到12月底,4344團3萬2411人次。1001231




  • 留言者: 1081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08 20:09:58
障礙物會帶來環境的破壞也會帶來客船的行駛的不方便所以政府應概要盡快排除!!!!!   10815





  • 留言者: 1083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07 17:13:43

光閃障礙物,就要浪費20分鐘阿~~


還是多把障害物清除再說吧!







  • 留言者: 欣
  • Email: cindy1000642@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1-28 17:47:37
障礙物不僅會造成環境的破壞,還會妨礙客船的行駛安全,應盡早排除10642





  • 留言者: 邱姐
  • Email: lily_1091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1-21 12:36:27

讓我深刻了解到小三通11年4客輪夜間試航,


所以我們要盡量趕快排除這些障礙物。


            國109 16 邱莉閔







  • 留言者: J106 21 胡孟葵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1-08 17:42:42
金門4艘客輪今天晚上完成夜間試航,但船長抱怨廈門港東渡碼頭航道滿佈魚網、砂石船,由此可見,廈門的碼頭有許多的障礙物,應盡快排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