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虐巴西 救援團隊最高警戒


大水虐巴西 救援團隊最高警戒

路透社 – 2012年1月6日 下午1:49






(路透里約熱內盧5日電)巴西里約熱內盧州(Rio de Janeiro)連日大雨,已經造成3萬5000名居民流離失所。氣象預告指出降雨將持續,緊急救援團隊已經進入最高警戒狀態。


里約熱內盧州北部康坡斯杜斯戈伊塔卡齊斯市(Campos dos Goytacazes)的特勒斯凡達斯(TresVendas)區堤防潰堤,街上湧入滔滔大水,居民忙亂收拾家當驚慌逃離。


緊急救援人員表示,超過1000戶家庭疏散至臨時收容中心。


康坡斯首長加羅迪諾(Rosinha Garotinho)告訴路透社:「我們試著用石頭擋住大水,但很困難。」但她也表示當地其他地區不會立即受大水威脅。


里約州長卡布拉爾(Sergio Cabral)表示最高警戒是針對該州易受洪水威脅的北部和東北部地區,以及首都巴西利亞97公里外的塞拉納山區(Serrana)。救援團隊會依最高警戒要求,加強戒備。


洪水淹進鄰近的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當地87個城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媒體報導,大水已經造成8人死亡。


根據地方政府網站,民防單位主管表示:「現在大水淹沒特勒斯凡達斯40%的街道。我們預期大水會淹過全部所有街道。」中央社(翻譯)


  • 留言者: James
  • Email: james8675d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1-26 17:04:31

大洪水如果不再止住,可能會影響到巴西里約的人民安危,甚至擴散到別的區域,現在止水的方法不夠完善,只是暫時的,如果有人能站出來想到一個能長期性擋水的方法的話就更好了。


                                  J109     19號 張家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