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加強擴建運河、港口

航運市場船舶大型化所趨,隨著巴拿馬運河擴建,巴拿馬主要港口也為進一步提高容量,正計畫改善設備。南美地區近年經濟成長,各國出口量增加,航運公司以巴拿馬港口中轉換船,掛靠船舶主要來自哥倫比亞、巴西、智利、秘魯和加勒比海等國。

巴拿馬加強港口擴建,主要集中在曼薩尼奴國際貨櫃港(MIT)、巴爾博亞以及合資的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與巴拿馬國際貨櫃港(PSA-PIT)的碼頭。二○一○年九月,位於巴拿馬運河東海岸的PSA-PIT迎接第一艘船彎靠。


現在,它正在等待超巴拿馬型岸吊,開始全面運作。


MIT耗資二至三億美元,為二○一四年巴拿馬運河三期船閘擴建工程準備竣工儀式,並計劃興建新碼頭,為將來抵碼頭的超巴拿馬型船購買設備,曼薩尼奴航道水深必須要從十四公尺加深至十六‧五公尺。


據巴拿馬海事局(AMP)統計顯示,巴拿馬港口的貨櫃吞吐量去年達五六○萬TEU,成長三十二%。今年前三季吞吐量為四八二‧四萬TEU,增長十九%。【取自台灣新生報】201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