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全國揪團認養淨灘4/22開跑

響應「世界地球日」全國揪團認養淨灘4/22開跑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但很多美麗沙灘卻有很多廢棄物!   圖:翻攝於環保署網站
環保局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及環保署「民」活動,預計分別在4月22日(星期六)的上午與下午,於高雄旗津海岸公園和鼓山哈瑪星地區,舉辦「106年度世界地球日全國淨灘暨低碳嘉年華活動」。今年的全國淨灘活動吸引了共24家企業、學校及團體,總計超過1200位民眾,一齊報名參加海岸淨灘活動。
臺灣是個四面環海的海島之國,海洋對臺灣重要性亦不言而喻;為維護海岸線及海岸整潔,政府過去多次舉辦「低碳生活嘉年華」活動,也呼籲全國人民一同「認養淨灘」,讓未來的臺灣後代們能有更整潔、健康的生活環境。
而所謂的「低碳生活嘉年華」,其實是希望透過活動的方式,讓國民們能了解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並落實於生活之中,以期共同建造得以永續發展的家園。
至於「認養淨灘」則是由環保署所提倡,期望由企業團體、社福機構、民眾個人等,對各地海岸線進行認領,並能在生活中抽出時間為各地海岸進行淨灘活動,後上傳成果至主辦單位網站。根據政府資料顯示,今年淨灘活動已吸引了24間企業、學校及團體,總計超過1200位民眾參加。
認養淨灘活動至今成果卓越,在環保署結合民間團體大力推廣之下,目前已完成認養淨灘的單位,包括臺積電、華碩電腦、日月光半導體、國泰金融、第一金控、臺灣電力、臺灣花王、空軍401戰術混合聯隊、臺灣杜邦、慈濟、福智文教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彰化縣大地保護協會等341個民間單位,累計認養總長度達347公里;另工業技術研究院、花旗銀行、中鼎工程、中原大學、臺北市建國中學、臺北市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及雲林同鄉總會等民間團體、學校及宗教團體,亦共同揪團認養海岸中,目前全國已認養海岸高達533段,至今為止的清理成果更是高達3.1噸,成績斐然。
環保署與各縣市首長於106年4月22日「地球日」聯合辦理淨灘行動,預計將有3萬多位民眾參與,藉由當地環保人士、公民營機構、學生及志義工落實淨灘工作,強化海洋清潔維護的多元參與。
在環保署大力推廣之下,4月22預計將會有3萬人共同參加淨灘活動,清掃海岸線。   圖:翻攝於海岸淨灘活動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