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大膽預估!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有20億以上經濟效益

鄭文燦大膽預估!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有20億以上經濟效益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本次桃園農業博覽會主題以融合傳統與現代,當地設有多種現代公共藝術,市長鄭文燦希望藉此帶動桃園觀光產業。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4)日上午前往新屋區農博基地,出席「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大地工程記者會」表示,「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即將在422日正式開幕!市府預估兩年可吸引200萬人次參與,為地方帶來超過20億元的經濟效益!
桃園市府團隊去(105)年1119日開工,以永續、低碳、綠能、生態、產業、文化、教育等7大元素為主題,設計出8大展區、2個劇場、3個市集、3個企業形象區及3個景觀區,企圖展現桃園擁有的「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科技農業」等四大特色,預計未來兩年可吸引200萬人次參與,為地方帶來超過20億元的經濟收益。
市長文燦指出,桃園雖然是工業生產聚落,但是市府從永續、低碳、綠能、生態、產業、文化、教育等7大元素來思考規劃農業博覽會,相較於「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串聯了多元文化魅力及科技產業,農博則展現桃園「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與「科技農業」等四大特色,未來農博基地還可作為環境教育場所。 
另外,鄭文燦也表示,農博基地周邊有新屋氣象站、新屋清潔中隊、北湖國小及埤塘,基地總面積約30公頃,市府團隊自去年1119日動工讓農博從無到有,包括景觀植栽、道路鋪面、排水灌溉等基礎設施,以及無障礙設施、導覽系統、廣播照明、LED節能燈具及循環發電的光電廊道等公共設施的建置工程均已進入完工準備階段
本次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規劃8大展區,結合地景藝術與草花產業,並設有融入傳統農村印象造型藝術自行設計的柴燒古陶DIY裡面也有展現客家工藝和原住民智慧的主題展場和草地劇場、在地產品市集等教育專區,希望能夠帶領民眾享受美麗的大自然之餘,也能夠了解先民智慧。
同時,市府計畫在今年啟用「永安青年體驗學習園區」,九月則開放 61號快速道路的永安交流道供民眾通行,日後還有海螺主題公園的規劃等,希望藉此讓永安地區成為觀光大城。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邱佳亮、新聞處長張惇涵、農業局長郭承泉、工務局長黃治峯、原民局長林日龍、青年局長陳家濬、客家局長蔣絜安、環保局長沈志修、教育局長高安邦、新屋區長徐同治均出席記者會。 
桃園農業博覽會首次試辦,市府預估兩年可吸引200萬人次參與,為地方帶來超過20億元的經濟效益。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地景藝術」是本次的農博特色。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地景藝術」會成為旅遊拍照的首選地點。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除強調融合文化自然的公共藝術,還要推廣當地之美。桃園花海美不勝收。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除了農博外,市府預計之後也會利用海洋資源,建立海螺主題公園。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