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降雨6大水庫解渴沒? 一張圖告訴你

氣象社群「台灣颱風論壇」用一張圖解析,指出這波鋒面中北部水庫有不少進帳,但南部水庫獲益相當有限,提醒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翻攝自臉書)
2017-04-22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波鋒面帶來全台各地明顯降雨,不過雨勢究竟有沒有幫助水庫解渴呢?氣象社群「台灣颱風論壇」用一張圖解析,指出這波鋒面中北部水庫有不少進帳,但南部水庫獲益相當有限,提醒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水利署指出,這兩天石門水庫累積降雨量為52毫米,預估入流量1200萬噸,可增加8日用水;嘉義蘭潭仁義潭降雨量9.5毫米,預估入流量8.5萬噸,可增加1日用水;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降雨量25毫米,預估入流量70萬噸,增加1.5日用水;南化水庫降雨量7.2毫米,預估入流量18萬噸,增加僅0.5日用水。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這場雨在中北部下得算是相當精準,對旱象有幫助,不過南部雨量不多,對水庫幫助有限,水情仍吃緊,呼籲民眾還是要持續節約用水。

1 則留言:

  1. 台灣是缺水的國家,所以希望大家能更加珍惜水資源,
    不要浪費 Pu203 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