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及阿聯酋稱願增產 油價挫逾12%至13%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市場憂慮供應緊張而令油價近期颷升。不過,油價高企之際,伊拉克表示可以增產,油組成員阿聯酋亦支持增產,消息拖累油價急挫逾一成。

紐約期油曾跌逾16.22%見103.63美元,收報108.7美元,跌12.5%,創下自去年11月26日以來的最差單日表現;布蘭特期油一度急跌逾17%,低見105.6美元,收報111.14美元,跌13.2%,為2020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伊拉克表示,如果油組及盟友(OPEC+)提出要求,伊拉克可能會增加產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阿聯酋將支持OPEC+增產。

國際能源署(IEA)此前釋放6000萬桶石油儲備,以彌補俄羅斯入侵後的供應中斷,國際能源署稱此舉是初步反應,並表示若有需要可能會釋放更多儲備。

分析指,世界各地正共同努力應對飆升的油價,這使油價在短期見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