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訓了!台灣食農產業創新 厚植在地生力軍

 

好食好事基金會,為輔導在地深耕「食農企業」提昇生產技術、建立優質品牌、拓展市場;今年從50多家報名團隊中海選出6家優質、有開發潛力農場,加入「食農新創加速器」推動計畫,今天(4日)正式開訓,積極幫台灣農業永續經營栽培生力軍!(李河錫報導)

頂新和德基金會,為協助台灣農業重磅出發!捐助成立「好食好事基金會」,4年前開始就默默推廣「台灣食農產業創新」計畫;基金會董事長魏應充強調,台灣農業面臨嚴重老化,為鼓勵青農返鄉、扶植食農新創企業,積極推動「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為期四個月集訓,希望能幫新創農企業快速成長、永續發展!

與會的副縣長洪榮章感謝「好食好事基金會」,在今年首季啟動台灣第一個以「食農為主題」地方創生計畫,並選定中台灣農產基地的「彰化」作為試辦基地,導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業師輔導制度」,將可以讓「彰化優鮮」農產業,更加發光發熱!

好食基金會執行長陳茂嘉表示,入選的6個團隊在3月4日開訓後,將接受為期4個月專業輔導,並和「嘖嘖群眾」募資平台合作,協助入選團隊成功上架,進而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推動地區永續發展,以達地方創生目的。這次計畫由產官學界推薦彰化50多家食農企業,透過三階段嚴格評選出,永靖四芳社區(精油、荖葉)、彰化國村咖啡(八卦山咖啡)、二林蘭輝酒莊(葡萄酒)、埤頭藝龍種苗(百香果)、社頭半線香草莊園(香莢蘭)及員林幸福販賣所(霜淇淋)等6家彰化在地食農團隊,加入集訓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