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 蔡:全球看到台灣農業實力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在台南市後壁區出席2022台灣國際蘭展開幕典禮時表示,蘭花是台灣驕傲及和世界重要連結,一定要維持領先地位,讓全球看到台灣農業實力。

開幕典禮於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行,蔡總統說,這是台灣蘭花產業界盛事,她和大家都期待這場睽違2年的展覽。

蔡總統說,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在蘭展開幕前推出烏克蘭國旗色蘭花,引起關注和討論,也表達台灣支持烏克蘭,展現台灣傲人農業技術,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這個蘭花被送到總統府,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及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no)訪台時也都參觀蘭花產業。

蔡總統指出,台灣蘭花生技園區是全球最大蘭花生產聚落,全球1/3蘭花產自台灣,多年來和東京蘭展、世界蘭展並列世界3大蘭展,具國際知名度。

蔡總統強調,過去2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政府以航空包租等方式協助蘭花業者,維持台灣蘭花在美國及日本等主要市場地位,去年外銷金額創歷史新高達新台幣58億元,比2020年成長超過10%,美國、日本、荷蘭、越南和加拿大等國都可看到台灣蘭花身影,站穩國際舞台。

2022台灣國際蘭展26日開展到4月5日,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題,包括20萬株、800種品種蘭花及超過5500坪室內、外展間,結合豐富立體蘭花布景與常見童話故事,建構「奇幻森林」通往童話與蘭花交織時空隧道,感受童話與蘭花共構奇幻世界。2022/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