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 4展區展至27日

 2022/03/12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二○二一+桃園地景藝術節」昨天到廿七日在南崁溪畔、桃林鐵路、虎頭山創新園區、虎頭山公園等地登場,策展主軸「都會綠洲,親山近水」,邀請四十五位國內外藝術家,展出「暗光鳥的春天」、「築一個巢」等卅二件裝置藝術,堪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桃市「後疫時代」第一場大型藝術饗宴。

45位國內外藝術家展32件作品

市長鄭文燦昨主持開幕記者會表示,上任後連續七年舉辦桃園地景藝術節,每年吸引百萬人次參觀,受武肺疫情影響,去年活動延至今年舉辦,因此命名「二○二一+桃園地景藝術節」。

墨西哥駐台辦事處處長Martin Torres、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戴寧智等貴賓應邀與會,與鄭文燦共同漫步在南崁溪沿岸,欣賞墨西哥藝術家Lua RIVERA作品「河流的形狀」,以及小檜溪、三民社區發展協會與藝術家共創的「暗光鳥的春天」、「築一個巢」等作品。

社區也和藝術家共同創作

在地社區和社群團隊的作品也有看頭,「我的秘密基地」就由藝術家黃文淵、劉瑋英,與桃園區寶山里辦公處、大檜溪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共同創作。

每晚展演光影主秀

展期每晚六點半、七點、七點半,於大業福德祠展演「桃源。綠洲夢」光影主秀,呈現南崁溪的生態、桃園人文歷史的演變;南崁溪面每晚六到八點,以煙霧、及幻彩燈光打造「川流不息」循環展演,增添夜色。

另有超過30場社區活動

超過卅場社區活動,如「阿嬤的斗笠」由阿嬤們帶領編織斗笠及講古「斗笠莊」農務記憶;「春日綠手指」由社區達人介紹春日里的可食地景及教學盆栽提籃編織;「守護南崁溪」以食用廢油DIY蠟筆,推廣河川保護及環境保育理念,詳情上網(www.taoyuanlandart.com.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