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影響台灣的大陸沙塵暴 可能隨冷氣團南下


首波影響台灣的大陸沙塵暴 可能隨冷氣團南下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3/15 13:05



今年首波影響台灣的大陸沙塵暴,這兩天可能隨冷氣團南下。由於大陸新疆地區出現沙塵暴天氣,這波沙塵朝著華東地區移動,環保署預測,部分沙塵可能伴隨冷空氣抵達台灣,影響空氣品質,不過沙塵的濃度跟影響時間,還要視降雨情況而定。(陳奕華報導)



中國大陸新疆與華北部份地區從3月13號開始出現沙塵暴天氣,規模大能見度低,監測發現,這波沙塵持續朝向華東地區移動,預計16號隨著冷氣團南下影響台灣,不過這次剛好將有鋒面通過台灣,可望帶來降雨減緩沙塵的影響。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說:「因為新疆比較北邊,以前就是說偏北邊,影響我們機會比較小一點,這次因為剛好有冷氣團,氣象局資料那邊說明天會到,我們模式跑出來,會有這樣機會,但是濃度可能不會那麼高,如果明天有下雨,可能更會減緩一點。」



環保署提醒,春天後母面,天氣變化難掌握,去年也曾發生過,沙塵剛好躲在降雨過後才報到,如果這波沙塵是在鋒面之後才來,影響就會比較大一點,環保署將持續監控這波沙塵動向。環保署表示,往年從11月到5月份,都是大陸沙塵可能影響台灣的時間,不過今年第一波大陸沙塵三月中才報到,研判跟今年大陸降雪較多有關,影響台灣的次數才不如往年頻繁。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19 20:41:02

大陸低沙塵暴也會影響到台灣嗎?


沙塵跟雨又有神摸關係?


回答我一下嘛~


(超多疑惑)


梁鈺蓁  107   23







  • 留言者: 小沁
  • Email: chaninun111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19 20:17:34
108-35
  又有冷氣團阿!?過年的天氣真的是冷到不想出門了耶,沒想到還有冷氣團影響台灣!而且會下雨,我不喜歡下雨因為地板潮濕很容易滑倒,真希望天氣能快點好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