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象粉紅酒 大象踩葡萄釀美酒

大象會踢足球,會搬運重物,不過您知道嗎?大象也跟人一樣,還會用腳踩葡萄釀酒,南非有家知名酒莊,就用了3頭大象踩葡萄,借重牠們的噸位,生產出「重量級」的大象粉紅酒,預定2010年夏天上市。

上工前,照例得先把大腳刷洗乾淨、消毒一番,牠們是南非知名酒莊請來的「重量級」釀酒人物─非洲大象,在訓練師的口令下,身高3.65公尺、體重3.5公噸的大象,用60公分寬的大腳,一腳踩下去,葡萄全變成了汁,比人工來踩還有效率。

不過要大象工作,可是有訣竅,除了餵牠吃葡萄,還要不時甜言蜜語稱讚,食物加心靈獎賞,才能讓這世界最重的動物,心甘情願供人使喚。

大象踩葡萄釀葡萄酒,這個創意,遊客與專家一致說讚,踩好的葡萄汁再送到酒窖,放進發酵桶儲存,直到熟成,做成香醇的大象粉紅酒,辛苦工作了一整天,酒莊工作人員和遊客就會來杯酒,至於踩葡萄3頭大象,滴酒不沾的牠們,寧可踢踢足球,鬆弛一下緊繃的肌肉。【取自民視新聞網】2010/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