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



APEC峰會


中央社 – 2011年11月14日 上午10:11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檀香山13日電)2011APEC領袖峰會登場,擔任主席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會前特別主動趨前向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寒暄;胡錦濤則一直忙著與 IMF總裁拉加德對談,表情嚴肅,似乎在交換歐債情況。


歐巴馬在與胡錦濤短暫寒暄後,特別走到韓國總統李明博座位前寒暄,他還拍拍李的肩膀,兩人互動相當熟稔,顯示兩人因共同推動美韓FTA而有了「革命感情」,代表馬總統出席峰會的前副總統連戰,則與隔壁鄰座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似乎有「聊不完的話」。


2011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於夏威夷時間13日上午在擁有4座私人海灘,充滿熱帶風情的JW MarriottIhilani登場,這座海灘是檀香山當地有名的度假勝地;戶外呈現湛藍色的游泳池,與緊鄰的沙灘連成一氣,一般多是重量級會議或名人婚宴的地點。


會場內21國領袖齊聚討論亞太地區貿易、投資以及如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而已經被歐債風暴燒得焦頭爛額的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9日剛結束北京訪問,此刻也風塵僕僕趕到檀香山出席APEC會議。


由於歐債風暴擴大,義大利狀況又拉警報,今天在領袖會議前,只見胡錦濤忙著與拉加德討論事情,除了短暫與李明博以及與主動趨前打招呼的歐巴馬寒暄外,幾乎都在與拉加德討論事情,而且表情嚴肅。


IMF是處理這次歐債風暴主力機構,拉加德這次以Speaker身分出席APEC領袖峰會,與各國領袖一起討論全球經濟趨勢,歐債問題將是各國領袖關切的重點。1001114




APEC領袖會議今在夏威夷登場



作者: 韓啟賢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1年11月14日 上午9:24






今年的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在台北時間14日登場,會議聚焦加速區域經濟整合與綠色成長等議題,並將在會議結束後發表APEC領袖宣言。台灣領袖代表、前副總統連戰入場後,就與坐在身旁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交談到會議開始;今年年會主辦國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會議開始前,則與俄羅斯、中國大陸等國家領袖握手致意。


今年APEC領袖會議是在位於美國夏威夷歐胡島西岸,風景宜人、經常舉辦名人婚禮的知名渡假飯店JW Marriott Ihilani舉行。這次會議的議題聚焦在加速區域經濟整合及拓展貿易、促進綠色成長,以及拓展法規謀合與合作等等。


儘管歐巴馬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之前的會議中,針對人民幣匯率與TPP(Tans- Pacific Partnershi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議題交鋒,但在這次會議開始前,歐巴馬在與俄羅斯和澳洲等領袖握手致意後,還是面帶笑容走向胡錦濤,並與他短暫握手交談;之後,歐巴馬走向韓國總統李明博,和他握手致意,接著回到座位上。


台灣領袖代表連戰入場後,就與坐在身旁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交談,直到歐巴馬要開始談話時,兩人才結束對話。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也出席這場會議,與各國領袖討論全球經濟情勢等相關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