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逮捕陸船長 外界憂中日緊張



日逮捕陸船長 外界憂中日緊張

中央社 – 2011年11月7日 下午6:27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駐日本長崎總領事館今天證實,一大陸漁船船長和11名船員被日本海上保安廳逮捕扣押。由於過去也發生類似事件引發中日關係緊張,外界密切關注此事是否影響中日關係。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據信,被日本扣押的大陸籍船長和船員,都被關在長崎市的海上保安部。


大陸駐日本長崎總領事館官員說,領事館正就此事件向日本交涉,同時也和大陸相關部門進行查證。


長崎海上保安部指出,所轄海上巡邏船於6日在長崎水域附近發現大陸漁船「浙岱漁04188」號涉嫌非法捕撈。


長崎海上保安部表示,船長張天雄曾試圖駕船逃逸,但經過4個半小時的海上追逐後,雙方船隻相撞,漁船被迫停駛。


報導說,由於日本和大陸最近在東海油田、釣魚台主權爭議、南海問題上都發生爭執,兩方關係日益緊張,觀察人士擔心,這起事件可能導致日本與大陸的緊張關係更加惡化。


日本海上保安廳去年在大陸與日本存在領海爭議的釣魚台水域攔截大陸漁船,雙方發生碰撞,日本隨後逮捕大陸船長詹其雄。這起事件導致兩國的民間抗議,最後在大陸施壓下,日本釋放大陸船長。1001107


 




漁船闖日領海被扣 中國罕見低調

自由時報 – 2011年11月8日 上午4:28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兩艘中國漁船六日上午闖入日本長崎縣西部五島列島領海,因不遵從日方停船命令掉頭逃走,一船被日方攔截,包括船長在內十一人被以違反漁業法逮捕扣押,另一船則順利逃逸。


由於日中兩國最近才逐漸修復因去年撞船事件導致的緊張關係,對於這起逮人扣船事件,中方態度低調,至今尚無官方回應。中國駐長崎領事館則強調正與日方交涉中。


被扣押的漁船為「浙岱漁○四一八八」號,船長為福建籍的張天雄。六日上午,該船與另一艘漁船闖入距五島列島的鳥島西北偏北約四公里的日本領海。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現後,以中文發出停船命令,但兩艘漁船不予理會並掉頭逃逸,雙方船隻在海上進行長達六十公里、四個半小時的追逐戰。過程中還與長崎往返上海的首航遊輪擦身而過,一名正好搭乘該遊輪的日本電視記者察覺情況有異,拍下追逐的部分片段。




  • 留言者: 小老鼠
  • Email: huang53778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10 22:07:45

 真是的 中國人真是無聊 幹麻去日本抓魚 中國沿海附近難道沒有漁場嗎??


真過動







  • 留言者: 小明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1-09 20:43:12

阿~那個人還真是慘呢


 


 


206 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