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嚴重失衡 中國歡度世紀光棍節


男女嚴重失衡 中國歡度世紀光棍節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1年11月11日 下午5:09






新頭殼newtalk 2011.11.11 徐念慈/綜合報導


今(11)日,恰逢2011年11月,被中國年輕世代戲稱為「世紀光棍節」,年輕的單身男女紛紛積極參與各式聯誼活動,希望早日找到愛情歸宿、脫離光棍生涯,成功「脫光」。除了積極參與聯誼活動,祈求盡快脫離單身生涯外,有更多的中國單身年輕男女趁機在今天大吐各種單身苦水,惡搞影片和活動也在今天大興其道。


其實,中國年輕人用聯誼和惡搞方式歡度光棍節,也透露中國男女性別長期失衡的問題,聯合國男女嬰兒出生性別比通常正常值為102至107之間。但據2010年中國第6次人口普查顯示,中國出生人口性別比是118.06,較10年前提高了1.2%,高居全球性別失衡地區首位。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也觀察到,雖然男女平權已經是普世價值,但近20年來,亞洲人口性別失衡仍較其他地區嚴重,恐衝擊亞洲國家未來的社經和教育發展。


而台灣雖然因為外籍配偶盛行,讓今年統計出的「男女常住人口」比呈現女多於男,但台灣男女出生率也同樣出現性別不均的現象,以今年來說,男女性別出生比為109.6,男多於女的性別失衡情況僅次於大陸地區,高居全球第2。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9 18:30:51

因為一胎化政策的影響,大家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沒有變,所以男女比例失調    j20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