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紓困公投 恐引發歐元區新危機


希臘紓困公投 恐引發歐元區新危機

路透社 – 2011年11月1日 下午10:07






(路透雅典1日電)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突然宣布,他將把希臘紓困協議交付全民公投,此舉恐會深化歐元區危機,且招致德國不滿,指責雅典當局試圖逃避紓困協議。


歐元區領袖上周同意提供雅典當局第二輪1300億歐元(1790億美元)紓困款項,並減計希臘龐大負債達50%。這項紓困方案的代價是,希臘必須推動更嚴苛撙節國家支出計畫,而削減支出已引發一波希臘民眾憤怒抗議。


巴本德里歐表示,國際債權人要求推動的財政措施和結構改革計畫,他需要更廣大政治支持。他所屬的執政社會黨先前於民眾場外抗議期間,強行在國會推動數波撙節法案表決,曾多次遭逢黨員倒戈窘境。


分析家表示,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大多數希臘人對新紓困協議抱持負面看法。


新浮現的不確定性,可能會讓本周在法國集會的20國集團(G20)領袖深感尷尬,因為他們正試圖勸誘中國對歐元區提供金援。


倫敦BGC Partners的資深策略師惠爾敦(HowardWheeldon)表示:「如果進行公投,我們或許有理由認為他們可能不會接受撙節措施。我們或許能認定,這將會使一切破局。」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