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的延伸 花蓮平地森林園區21日開幕

台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將在21日於花蓮開幕。農委會林務局特別引進國外地景藝術的做法,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加入創造,讓民眾體驗自然與藝術結合之美。開幕當天,馬英九總統也將親臨,一同見證總統提出「平地造林」政見的實現。

全台第一座平地森林園區即將在21日正式開幕,特別的是,林務局參考國外大地藝術祭的做法,由台灣、日本、德國和美國等藝術家參與地景藝術創作,讓民眾可以體驗自然結合藝術的柔和之美,就像再度親臨台北花卉博覽會。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說:『(原音)在那邊有11公頃的花海,東部前所未見,我們可以想像,花博的延續就在那裡。』

「±2℃」紀錄片製作人陳文茜出席記者會時表示,花蓮平地森林園區佔地面積約40個大安森林公園,日據時期本來是種植甘蔗的土地,但在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這片土地因停種而荒蕪,之後在政府努力下,成為台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令人感動。她說:『(原音)我們台灣終於把一個本來在WTO被衝擊的蔗糖,終於把當年因為國際政治的改變,有一塊土地,拿來種植蔗糖的土地,在林務局努力下,變成了森林,而且現在這個森林結合觀光,把花博延伸至美麗的花田。』

平地造林是馬英九總統「愛台十二建設」政見之一,馬總統21日也將出席園區及國際藝術節的開幕典禮,邀請民眾一定見證這項政見的落實及政府在環保上的努力。【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2011/5/20



  • 留言者: 吳總顧問
  • Email: kitty79887243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16 08:07:00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參觀!|&

好友搬椅子過來我的部落格開講嘍~


我這有瓜子.花生米~~~~



來我的部落格賞文幫灌水喔




好友祝福你 永遠都美好~







  • 留言者: 阿倫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1-14 21:32:51

我有去過三到四次花博,我覺得很漂亮,


不但有接駁車,而且場地又大,是個適合運動的好地方.


j107 43







  • 留言者: 葶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7-29 20:18:56

花博裡的每一種花朵不僅美麗,還個個都具有特色,十分亮眼,沒想到除了在台北,我還有機會能在另一個地方欣賞到另一個不一樣的花博的美,我真的很開心也很興奮,我真的認為,或許這真的是政府做過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國106班11號







  • 留言者: 彥騰
  • Email: andy05129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04 14:40:32
猶記得,中國大陸舉辦奧運時化腐朽為神奇,在都巿裡憑空變出一大片森林,沒想到台灣實現了另一個美好,在花蓮原本拿來種植蔗糖的土地,在林務局努力下,變成了森林,把花博延伸至美麗的花田。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J110彥騰





  • 留言者: 李維拉★
  • Email: hh9009930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25 00:11:25

真是太棒了!這樣以後也可以再不同的地方看到不一樣的花博。


 


 


10913李維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