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亡恐引起恐怖主義新浪潮








區域安全集團「上海合作組織」今天指出,美國特種部隊狙殺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可能會引起賓拉登支持者反擊,也會引起阿富汗一帶廣大地區的「另1個恐怖主義浪潮」。

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Organisation)是由中國和俄羅斯主導,會員包羅了以回教信仰為主的前蘇聯若干共和國,諸如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占有歐亞大陸3/5面積,總人口逾15億,占全球人口1/4。

哈薩克外長卡吉哈諾夫(Yerzgan Kazykhanov)在上海合作組織的會議中說:「近來頭號恐怖份子賓拉登遭剷除,無疑是美國的勝利,但絕不是對付國際恐怖主義的勝利。」

哈薩克目前為上海合作組織輪值主席國。卡吉哈諾夫說:「蓋達(al Qaeda)組織支持者、塔利班運動(Taliban)和其他恐怖與極端主義組織都渴望為賓拉登復仇,一旦採取行動,可能會形成恐怖主義新浪潮。」

他說:「我們認為,阿富汗情勢會使整個地區持續緊張,因而成為恐怖主義、極端主義以及毒品和軍火非法交易的根源。」【取自路透社】2011/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