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國家影獎 印地語電影鎩羽


印國家影獎 印地語電影鎩羽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5/20 20:54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專電)台灣掀起印度寶萊塢電影熱,但印地語電影在剛揭曉的「印度國家電影獎」中幾乎全軍覆沒,最大贏家是囊括「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等4大獎的1部馬拉雅拉姆語電影。



繼思考教育本質的寶萊塢電影「三個傻瓜」(3Idiots)在台賣座後,「印度阿湯哥」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主演的另1部印地語(Hindi)電影「我的名字叫可汗」(My Name is Khan)27日即將接棒在台上映,可望延續印度電影熱。



第58屆印度國家電影獎(National Film Awards)得獎名單剛揭曉,台灣觀眾較熟悉的寶萊塢印地語電影,今年幾乎鎩羽而歸,僅獲頒兩個小獎。



西南部沿海居民使用的馬拉雅拉姆語(Malayalam)電影「Adaminte Makan Abu」囊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最佳配樂」4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庫瑪(Salim Kumar)之外,坦米爾語(Tamil)電影「Aadukulam」主角丹努什(Dhanush)同獲「最佳男主角」;該片導演維特瑞馬朗(Vetrimaran)則拿下「最佳導演」獎。



「最佳女主角」由馬拉蒂語(Marathi)電影「Baboo Band Baaja」的米塔莉.瓦拉德卡(MitaleeJagtap Varadkar)、坦米爾語電影「ThenmerkkuParuvakkatru」的薩拉雅.彭凡南(SaranyaPonvannan)共同拿下。



泰米爾語、馬拉蒂語電影分別拿下13、9個獎項。2部得獎的寶萊塢印地語電影包括曾在4月「金馬奇幻影展」上映的「寶萊塢之爆裂警官」(Dabangg)獲頒「最賣座娛樂片獎」,「愛情故事」(Ishqiya,暫譯)則獲「電影主題曲最佳女演唱人獎」。



印度共有20餘種官方語言,第58屆印度國家電影獎頒發8種語言別的最佳電影,其中「最佳印地語片」為「Do Dooni Char」;「最佳英語片」為「三月的記憶」(Memories in March,暫譯)。



印度國家電影獎由中央政府新聞暨廣播部電影司主辦,為印度最重要的電影獎之1,參賽影片都是前1年發行的電影。像2009年發行的「三個傻瓜」便獲頒57屆印度國家電影獎3個獎項。10005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