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大旱 3400萬人渴雨

長江大旱 3400萬人渴雨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5/28 14:50 楊盈







(法新社北京28日電) 中國政府今天表示,在中國長江沿岸的乾旱已經影響超過3400萬人,不但農民和牲畜無水可用,也烤乾了重要的糧食生產帶。



中國民政部透過聲明稿表示,超過423萬人民難以獲得足夠的飲用水供應,另外還有超過500萬人民亟需幫助以度過乾旱難關。



民政部表示:「這次旱災有幾項特點,其中之一就是它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



「第二,這次旱災所造成的農牧業虧損相當嚴重... 人民和牲畜的飲用水也受到嚴重影響。」



今年1月到4月以來,長江流域的降雨量和過去50年來的平均水準相較,已經低了60%。長江是中國最長、經濟效益最大的河流。



民政部表示:「大面積的農田嚴重乾旱龜裂,早稻根本不可能扎根。」



農作物承受的衝擊,料將讓早在嘗試遏阻價格飆升的當局更加擔憂。包括糧食價格等物價近幾個月來在全球市場上穩步上揚。



根據中國國營媒體報導表示,江蘇、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省份的湖泊和水庫水位大多數都已經逼近歷史低點,嚴重破壞魚類養殖場。



「中國日報」(China Daily)報導,防汛抗旱當局已經下令身為舉世最大水力發電工程的長江三峽大壩增加釋水量,以舒緩下游旱象。



中國日報引述長江三峽大壩管理單位官員王海的話表示:「如果乾旱不解,且在6月10日之前都沒有降雨,長江三峽大壩就會釋出水庫儲水,舒緩旱象。」



根據中國氣象單位,當地在6月2日之前,預測都不會下雨。(譯者:中央社楊盈)1


中國南方大旱 3500萬人受災


新頭殼 更新日期:2011/05/28 15:57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5.28 林禾寧/綜合報導



中國長江沿岸的乾旱仍無緩解跡象,根據中國當局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受災人數已接近3500萬人,其中有近427萬人難以獲得足夠的飲用水供應,有將近507萬人亟待救助。而農作物受損面積超過370萬公頃。



據中國民政部表示,目前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湖北、湖南和江西,均傳出程度不等的災情。



中國國家氣候中心也指出,今年以來,尤其是4月份以後,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降水量只有194毫米,比過去同期減少51%,是近60年來最少的一次。



民政部表示:「大面積的農田嚴重乾旱龜裂,早稻根本不可能扎根。」,農作物承受的衝擊,勢必讓早在嘗試遏阻價格飆漲的中國政府更加擔憂。經濟學者也擔心,旱情將使中國的通貨膨脹加劇。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財政部和民政部26日已向重災區的湖南和湖北,緊急撥出5500萬元人民幣,以解決受災民眾的食物和飲水問題。



 




  • 留言者: 大豬肉
  • Email: jerry1998041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02 21:47:12

幾十年後,全世界戰爭的目的不再是為了石油,而是為了水!!!!







  • 留言者: 給你猜
  • Email: harry459198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31 22:07:55

沒有水真的很不方便


什麼都做不來


還可能渴死..


希望上天保佑湖南湖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