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紀念泰戈爾

印度紀念泰戈爾150歲冥誕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5/08 00:05 張曉雯







(法新社新德里7日電) 印度今天展開著名詩人兼劇作家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150歲冥誕的紀念活動。泰戈爾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泰戈爾在1913年得到諾貝爾獎,受到印度境內與鄰國孟加拉等全球2億5000萬說孟加拉語人的尊崇,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為他發起紀念活動。



印度政府說,這個活動已經籌備了一年,目的是再次激發更多讀者對泰戈爾小說、音樂、劇作、詩集與畫作的興趣。泰戈爾是孟加拉人。



印度總理曼莫漢說:「海外(也)有許多紀念活動在籌辦,尤其是在與泰戈爾有某些關聯的國家。」



泰戈爾曾在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成立戶外大學,也為孟加拉與印度寫國歌。他創作了約50部詩集,包括受人讚揚的吉檀迦利(Gitanjali)。(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 留言者: 李小龍
  • Email: larryj109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30 22:48:03
雖然我不認識泰戈爾是誰,但他對印度人來說好像很偉大





  • 留言者: 小白
  • Email: andre5191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27 19:59:43
泰戈爾好像是那個很有名的印度作家,老師在上課時不是有建議我們去看他的作品.父親也說這個人的作品很好看,它的詞句和語辭用的很好.
j210 36王易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