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抵愛爾蘭 百年創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天抵達愛爾蘭,這也是近百年來首度有英國君王踏進愛爾蘭,所以格外具有歷史意義,不過行前就傳出不少炸彈威脅,果真愛爾蘭民眾第一天就給女王好看,上街抗議,最後和警方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街頭,垃圾、鞭炮滿天飛,憤怒群眾叫囂,一片混亂,數百民眾拿著「王室別來」,還有「英國人滾蛋」的標語,和警方爆發推擠,很多店家事前都很識相地關門停業,就是不想碰上女王來訪時,民眾反彈的示威潮,這一邊打得激烈,反觀都柏林的紀念花園這一邊,紀念北愛爾蘭結束長期暴力恐怖活動10週年的和平鐘,在伊莉莎白女王面前響起,之後女王又在紀念花園,向當年致力愛爾蘭獨立運動而喪命的愛爾蘭犧牲者獻上花圈,女王沒有發言,更沒有為歷史傷痛道歉,卻以行動說明一切。

在英國國歌的襯托下,現場瀰漫著英國與愛爾蘭兩國近百年來未見的和諧氣氛,愛爾蘭總統梅克莉絲在總統府迎接伊莉莎白女王伉儷,為女王為期四天的訪問展開序幕,為了接待高齡85歲的伊莉莎白二世,愛爾蘭政府總共佈署了八千五百名警力,砸下了相當於十二億台幣的費用維安,不過這反而讓愛爾蘭民眾更火大了,愛爾蘭共和派事先就揚言要破壞女王訪問的行程,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愛爾蘭只在公車上找到一枚土製炸彈,已經成功拆除,沒有造成威脅。【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1/5/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