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高山茶品質佳 首創產區數位識別系統








阿里山高山茶品質絕佳,年年供不應求,市面上冒名假茶不少,嘉義縣政府率全國之先,導入全新「數位識別系統」,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以立即查循到阿里山高山茶生產履歷,確保消費權益。阿里山高山茶全新防偽識別系統,將從今年嘉義縣春季茶業競賽後啟用,並在國內和大陸註冊『AmTc』標章。

阿里山高山茶主要產區,在嘉義縣阿里山、梅山、竹崎,海拔800到1500公尺山區,因為終年雲霧籠罩、日夜溫差大,加上製茶技術優異,茶葉品質絕佳,只是因為每年產量有限,市場需求量大,仿冒和混充的假茶問題一直存在。

嘉義縣政府表示,阿里山高山茶產量僅佔全國產茶量的7.9%,這幾年來,在積極整合產區、分級評鑑、推廣產地證明標章後,已有一定程度的品牌基礎,面對開放陸客自由行後更大的市場商機,今年度將再率全國之先,啟動「e+1產區數位識別系統」,讓消費者可以買到真正的阿里山高山茶。

所謂「e+1產區數位識別系統」是一個結合智慧型手機及電腦網路的服務系統,消費者只要以手機掃描QRcode,就可以連結到嘉義縣政府的產區識別系統,查詢產品特色、地理位置、環場攝影以及生產履歷等認證資料,甚至還能看到農業達人小故事等等,讓消費者購買阿里山高山茶更為安心。

這項全新的阿里山高山茶智慧識別系統,將從今年起,由嘉義縣政府授權全縣性阿里山高山茶競賽辦理單位,提供參與評鑑得獎茶葉使用,日後也會推廣到小果蕃茄、有機米、烏魚子、網紋瓜等等的農林漁牧產品上。【取自中廣新聞網】2011/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