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貪吃之都?市民:美食天堂

台北貪吃之都?市民:美食天堂


旺報 更新日期:2011/05/05 02:51 記者李蜚鴻/綜合報導



旺報【記者李蜚鴻/綜合報導】



CNN的旅遊網站最近評台北為貪吃之都,大陸深圳則被形容為代表「貪婪」(Greed)的城市。



CNN的旅遊網站最近以聖經中的七種原罪,一一點名亞洲的7個城市,文章中指出,台北有18條小吃街,空氣中還充滿臭豆腐的味道,以「暴食罪」(Gluttony)來形容台灣。不過這種西方宗教意識形態的批評,讓台北市民相當不服氣。民眾多半認為台北應是美食天堂,而非貪吃之都。



台灣夜市美食國際聞名,台灣一直被認為是美食的天堂,CNN最新旅遊報導卻用「暴食罪」來形容台灣,說太多便宜美食會引誘人吃不停,不少夜市攤商聽了,認為報導太誇張,扭曲台灣文化,連外國友人也覺得用「暴食」(Gluttony)太負面。



不過,觀光局卻請大家不要想太多,反倒認為「暴食罪」的說法,其實是趣味行銷,對台灣絕對加分。



報導除了將台北列為貪吃之都外,南韓首爾因網路遊戲產業太發達被列為懶惰(Sloth)之都,日本東京是因情色產業興盛被列為慾望(Lust)之都,和台北的貪吃之都相比,這些城市的居民恐怕更加無法接受。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巨






CNN旅遊網站 評台北為貪吃之都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5/04 10:10







CNN的旅遊網站,最近以聖經中的七種原罪,一一點名亞洲的七個城市,其中台北被列為貪吃之都。文章中指出,台北有18條小吃街,空氣中還充滿臭豆腐的味道。不過這種西方宗教意識形態的批評,讓台北市民相當不服氣。民眾多半認為台北應是美食天堂,而非貪吃之都。


台灣一直被認為是美食的天堂,從精緻的中式料理到夜市的美味小吃,都讓來台的外籍人士讚不絕口,不過這樣的美食天堂,竟然有外國媒體認為這是貪吃成性,CNN的旅遊網站最近以聖經中的七項原罪來評判亞洲的七個城市,其中台北竟被列為暴飲暴食的貪吃之都,簡短的文章中指出台北有18條美食小吃街,空氣中充滿臭豆腐的味道,食物價格大約在新台幣30到60元之間。


這種充滿宗教意識的評價當然無法讓台北市民接受,民眾多半認為台灣是美食天堂,說成是貪吃,真的太誇張,而美食家則認為西方部分民族對飲食文化本來就不重視,再加上對東方文化認識不多才會做出這種評判。


這項評比除了將台北列為貪吃之都外,南韓首爾則是因網路遊戲產業太發達被列為懶惰之都,日本東京是因情色產業興盛被列為慾望之都,北韓的平壤更是因領導人金正日的鐵腕統治,被列為憤怒之都,和台北的貪吃之都相比,這些城市的居民恐怕更加無法接受。



18個夜市吃不完 台北"貪吃"之都


華視 更新日期:2011/05/04 21:27







很多外國人對台北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多美食,不過,就因為這樣,台北被CNN評選為貪吃之都。因為光是台北市,就有18個夜市,雖然被說很貪吃,民眾卻一點都不在意,說因為就是我們的食物好吃,才會貪吃。吃吃吃吃吃,走一趟夜市,哪一張嘴沒在吃,在台北,你能不貪吃嗎?夜市裡走一趟,生煎包、滷味、刈包,你要鹹的有,甜的也是一級棒。



這也算是台灣的驕傲啦,你眼睛看過去,嘴裡吞下去,通通都是美食,就是這樣,台北被CNN評選是貪吃之都。是不是,光是大家說,不準啦,數據報呼你災,光是台北市就有18個夜市,裡頭滿滿都是美食,還不只台灣小吃,夜市的美食簡直就是聯合國,這樣子蝦人凍ㄟ條,美食當前,當然先吃在說,觀光客來台北,常常胖個3、5公斤,才能搭上飛機。台灣這個美食天堂,現在被評為貪吃之都,也證明了台灣的料理,就是好吃,大家才會貪吃。


 


 




  • 留言者: ─═★星☆═─
  • Email: stephen5334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9 22:03:48

CNN以聖經中的七種原罪,一一點名亞洲的7個城市,文章中指出,台北有18條小吃街,空氣中還充滿臭豆腐的味道,所以以「暴食罪」(Gluttony)來形容台北。不過這種西方宗教意識形態的批評,我覺得很不妥當,我認為台北應是美食天堂,而不是貪吃之都。


 


                                                                    j109  4 -=★星☆=-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5 11:33:53

= = 我有點無言,雖然我也很愛吃美食,不過較貪吃之督未免也太過份了一點吧


j10933小狼







  • 留言者: 呆x瓜
  • Email: kt198585115kt1985851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4 22:41:49

         台灣的夜市文化,真是不同於別別國,其實台北不該教貪吃之都,應是口福之都


 


             J21042







  • 留言者: 呆x瓜
  • Email: kt198585115kt1985851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4 22:41:16

         台灣的夜市文化,真是不同於別別國,其實台北不該教貪吃之都,應是口福之都


 


             J21042







  • 留言者: 蜜蜂
  • Email: coco6033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9 16:18:58

聽起來好好吃ㄛ!!


j11030  翁綾


 







  • 留言者: 阿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08 19:34:40

CNN最近稱台北為貪吃之都,


雖然很諷刺,


但也點出台灣的特色,


美食是我們生活的享受之一,


讓我們覺得自己更有幸福感. J210 27







  • 留言者: amy
  • Email: a5804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7 23:43:43

J207    33


吃沒什麼不好ㄚ!


有好吃的當然要吃


只是"貪吃"難聽了點而已


說成"美食之都"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