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塑污染地下水!居民自力救濟買水喝








環保署去年勘查台塑仁武廠,發現仁武廠附近的土壤和水質,都嚴重超標,含有毒物,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初步先對台塑開罰8千萬元;當地民眾控訴,許多居民喝了自來水多年,最近才發現陸續罹癌,現在民眾嚇得不敢再用水龍頭的水當飲用水,現在全都自掏腰包自行買水喝。

打開地下水水龍頭,流出來的卻是黃黃、還有雜質的髒水,民眾指控,正因為鄰近台塑仁武廠,地下水全被污染了。當地居民:「這個水只能拖地用,連洗碗都不敢用。」

地下水不敢再喝了,家裡做生意的民眾,只能自己買大水塔存放山泉水,供飲用水使用,至於一般住家沒有水塔的,只能天天提著水桶買水喝,因為就連水龍頭裡流出來的自來水都不敢喝,還有阿伯指控,就是長期喝下這些問題水,他才得了癌症。

記者:「之前水都直接喝嗎?」罹癌居民:「對啊,就這樣直接喝,直到罹癌之後,才開始買水喝。」

指著水溝的髒水,民眾指控附近水質土壤,長期遭受到台塑仁武廠污染,對此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也初步對台塑開罰8千萬元。當地居民:「我們社區這麼多人,都被污染到了,裁罰8千萬怎麼有合理呢?」

台塑仁武廠副總經理蕭壽原:「我們會尋求行政救濟,我們針對所做出來的結果,來評估說到底我們做錯在哪裡?」

當地居民不滿,認為污染10年,才罰款8千萬,處罰金額不符合比例,台塑則是認為,判決有違行政罰責精神,將在收到處分書後提出行政救濟。【取自TVBS新聞】

 2011/5/5



  • 留言者: 彥騰
  • Email: andy05129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04 15:05:28
日前新聞報導標題是"重罰台塑八千萬",看了新聞的內容,身為升斗小民的我們質疑的是企業謀取暴利,危害地方,為何卻只輕罰八千萬而已?小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豈能只用這對大企業而言僅九牛一毛的零頭來計算。可憐的百姓只能在政客與企業瓜分暴利後,依賴政府的良知了!     J110彥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