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重申南沙西沙群島主權

越南網和「青年報」今天同時報導,越南的聯合國代表團3日以公函方式,向聯合國所轄海洋法及海洋相關問題專責機構,重申西沙和南沙群島的主權。

報導說,越南向聯合國表達,西沙群島(Paracel)與南沙群島(Spratly)是越南領土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有足夠歷史證據與法律基礎,確定越南對這兩大群島的主權。

公函內容並提及中國大陸與菲律賓的有關東海(南海)主權文件,即菲律賓於今年4月5日的000228號公函,與中國大陸今年4月11日CML/8/2011號公函。

越南對於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上述發出的外交公函中,宣示南沙群島屬於他們的領土,表達強烈反對。

之前,菲律賓向聯合國發出公函,反對中國大陸對南海主權問題的宣示。菲律賓認為,中國大陸對南海上島嶼與鄰近海域的主權宣示是無根據、無基礎、無國際法律依據。

菲律賓駁回中國大陸的「九段線」(牛舌線),同時宣布自由群島(Kalayaan)是菲律賓領土不可分離的一部分。

中國大陸則於4月11日向聯合國發出公函,宣示他們對「南沙」的主權,指責菲律賓於1970年侵犯、佔據南沙群島的若干島嶼。

青年報在報導越南動態的同時,登載了越南海軍幾年來在南沙群島的建設工作,表示越南對保護國家主權的堅定決心。【取自中央社】2011/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