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捍衛以巴疆界主張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警告以色列支持者,若巴勒斯坦磋商出現僵局將會產生的危險,強烈捍衛他在以巴和平協議上的主張。

歐巴馬說,他在19日的演說替和平立下準則時,「沒有什麼開創之舉」。這則演說引起外界熱烈激辯。歐巴馬今天在頗具影響力遊說團體「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發表的演說,頻頻獲得掌聲。

他接著敦促以色列接受協議,回到1967年戰爭前的邊界,並以土地互換解決糾紛。

他向1萬名AIPAC代表說:「這項協議基礎架構是以往各方談判的基準,包括先前的美國當局。」

歐巴馬同時說,他明白「什麼是容易做的事,尤其是對即將競選連任的總統而言,是避免爭議」,但他表示之所以這樣主張,是因為意識到重啟和平會談的緊急性。

歐巴馬監督以巴去年9月重啟會談,卻因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拒絕延長凍結部分約旦河西岸屯墾區期限,會談在數星期內便破局。

歐巴馬告訴AIPAC,他的立場「多次遭到錯誤解讀」,並說雙方接受的土地互換,意味各方必須進行磋商,定出一個「不同於」1967年戰爭前的疆界。【取自法新社】

 2011/5/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