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不得開車 沙國大學建專車

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布杜拉國王(Abdullah)今天為國內最大的女子大學舉行揭幕典禮。在民風極度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男女之間分際非常嚴格。

花了53億美元打造的全新校園—阿布杜拉公主大學(Nora bint Abdulrahman University)坐落在首都的郊區,佔地800萬平方公尺、共有15個科系,總共可容納5萬名學生。

阿布杜拉公主大學也被打造成無車校園,校內規劃單軌列車往返其中,還有電動車專供內部運輸使用。遍布校園的太陽能板據報可供應空調所需電力的18%。

這座女子大學還誇耀擁有一間700床的醫院,以及可容納1萬2000名學生的宿舍。

沙烏地阿拉伯各級學校和大學的女學生被隔離在高牆和深鎖的大門之內,嚴禁接觸男性;男教授必須透過影片講課。

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謹尊嚴格版本的遜尼派伊斯蘭教規,未獲男性許可,不得駕駛或外出,公眾場合也必須從頭包到腳。【取自法新社】2011/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