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山線復駛 CK124蒸汽火車出征


舊山線》28日坐蒸汽火車 今天搶票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5/1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三義報導〕台鐵舊山線二十一日復駛,讓鐵道迷瘋狂的CK124國寶級蒸汽火車又將「重出江湖」,一千二百張車票已秒殺賣光;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未來每週六、日行駛,必須在十天前到台灣鐵路局網站預訂購票,今天起將開賣二十八日的車票,訂票可上網http://www.railway.gov.tw的「郵輪式列車」專區。



台灣鐵路局及縣府推動舊山線復駛,去年試營運共開出CK124蒸汽火車及柴電車共二十八班次,當時吸引一萬四千人次搭乘,獲得熱烈回響;縣府二十一日起到八月二十八日舉辦「山線鐵道文化季─戀戀舊山線.活栗愛無限」活動,邀請遊客搭火車,品味舊山線的沿途之美。



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從二十一日到八月二十八日,每週六、日行駛火車,除了七月九日到八月七日行駛柴電機車,其餘班次都是CK124蒸汽火車,上午九點半、下午二點從三義火車站發車,CK124蒸汽火車票價是三百九十九元,而柴電機車全票一百元、優待票五十元。



火車沿途停靠勝興、泰安火車站,上午班次的回程、下午班次的去程在勝興車站停留一小時,讓遊客欣賞勝興車站周邊風光,縣府將送給每位搭乘蒸汽火車的乘客,「事業興勝」的木製火車笛做為紀念品。



舊山線復駛 CK124蒸汽火車出征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5/21 16:27







曾經行駛三義到泰安的舊山線鐵路,在停駛12年後,去年復駛一個月深受好評。今天再度開出,燒煤的蒸汽火車頭CK124出征,吸引遊客搶搭,火車票一開賣,就以秒殺速度賣光。全長13.7公里,經過隧道、龍騰斷橋和勝興車站,讓鐵道迷好興奮。


蒸汽老火車出發了,邊走邊冒煙,就是這股懷舊的味道,讓鐵道迷為之瘋狂,跪在地上搶拍。CK124蒸氣火車頭再度出征,連車廂都選用早期普通車復古車廂,火車經過隧道、龍騰斷橋,中途停靠勝興車站,早就有火車迷興奮等待。舊山線復駛,從三義到泰安,全長13.7公里,預售票十天前開賣,不少鐵道迷一大早起床上網訂購。民眾:「開放的第一天早上六點,我們就開始準備要訂票,花了半個小時,還算不錯蠻幸運的,三張票都讓我們訂到。」


舊山線鐵道因為路線太陡,十多年前新山線取代,不過沿途山城景色令人嚮往,去年復駛一個月,不少人買不到票,今年再度開出從5月21日到8月29日,只有週六日才發車。苗縣文化觀光局長陳星宇:「一次是六百人,早上一班車三百個位子,下午也是一班車三百個位子。」


舊山線復駛,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預估吸引超過兩百萬遊客,帶來的觀光效益相當可觀。






  • 留言者: 黃
  • Email: jkloop789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13 21:00:19

我也好想搭搭看以前的火車喔


 


       J110   34號     黃峻成







  • 留言者: 彥騰
  • Email: andy05129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04 15:16:23
"火車走到咿丢丢蹦坑來......"耳旁傳來這首耳熟能詳的台語老歌......。三義到泰安的舊山線鐵路復駛,吸引了無數的鐵道迷前往搭乘,復古的列車、車廂、美麗的山城景色讓人彷彿掉入了時光隧道中,回味、回味........。現代人生活壓力繁重,假日能有如此的復古尋幽之旅,無怪乎大家趨之若鶩!      J110彥騰





  • 留言者: 110小翔
  • Email: sean1159@educities.edu.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03 20:55:06
我好想搭搭看以前的火車,因為從來沒搭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