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強颱橫掃日本 福島核電廠警戒

桑達強颱橫掃日本 福島核電廠警戒


新頭殼 更新日期:2011/05/29 15:42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5.29 林朝億/台北報導



繞過台灣東部外海的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帶著強颱、豪雨直撲日本而去。預計可能會在30日(周一)吹襲東京並影響福島核電站。由於福島第一電廠還警急搶修,尚未做好足夠準備,令人憂慮大量的雨水衝刷可能導致核輻射物進一步擴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月大地震海嘯中遭到嚴重破壞。根據日本氣象台預測,颱風「桑達」正在快速向日本逼近,很可能會在周一吹襲東京並影響福島核電站。



日本氣象台說,颱風桑達當地時間下午2點位於台灣宜蘭東方340公里海面上,並向東北方向迅速移動。目前颱風已經給福島地區帶來豪雨。



日本發生核洩漏的福島第一核電站目前正在進行搶修。BBC報導,官員28日承認他們對可能到來的風暴還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人們擔心大量雨水的衝刷會導致受損核電站的核輻射物擴散。



日本NHK也表示,工人們在加緊往發電機組建築四周堆填沙袋和以灌注合成樹脂方式為出入口進行防水準備。報道指出,二號和三號機組內受核污染的水量有所增加。東電承諾會密切監測電站內的情況以避免核輻射水瀉入大海或滲入地表。



桑達在日本本土登陸前曾經過日本沖繩。根據NHK報導,當地有六十多人因颱風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