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缺水危機 用水至6月底








台灣各地出現降雨危機,在澎湖的三座水庫,目前加起來,只剩11萬多噸的水可以用,這些水預計只能用到6月底,目前水公司除了希望颱風外圍環流,帶來些雨量之外,未來可能會啟動海水淡化製造淡水,讓民眾有水可以使用。

放眼望去,應該是要裝滿水的東衛水庫,不但沒有滿滿的水,竟然還成為白鷺鷥的棲息地,另外兩座成功和興仁水庫,在太陽的照射下,也漸漸乾枯,再不下雨,澎湖將會拉起缺水警報。

東衛、成功和興仁三座水庫,儲水量加起來,最高可達180萬噸,但目前只剩下11萬多噸,在澎湖冬天的時候,一天會用到大約19000噸的水,夏天則是一天約23000噸,按照這樣數據,用水只能用到今年6月底,就會出現危機。

沒有雨,就會沒水用,更令人擔憂的是,6月澎湖進入觀光旺季,同時還有花火節登場,到時大批遊客湧入,用水量視必會激增,到底該怎麼辦呢?

在澎湖一般自來水使用,是一度9元,如果啟動海水淡化製造淡水,一度就要42.5元,成本增加,水公司到年底,將會虧損達3億元,只是,如果真的天公不作美,那麼啟動海水淡化是一定要做的,但現階段除了請民眾節約用水之外,還希望颱風的外圍環流,可以帶來雨量,讓水庫進帳。【取自民視新聞網】2011/5/10



  • 留言者: J10503宋程瑜
  • Email: LP1090LP@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29 10:29:32
現在的人真的很浪費水,就連我也是,大家不應該氾濫的用水,你可以把洗米用剩下的水來澆花,剛泡澡完的水來沖馬桶,為了我們後代的子孫,我們只好一起家於囉。





  • 留言者: 10503
  • Email: LP1090LP@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28 15:14:19
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導致有些地方下大雨,有些地方乾旱,身為國家的一員我們議定要位國家做一點貢獻





  • 留言者: 王廷尹
  • Email: howard1237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23 21:41:22

澎湖這個地方很容易就缺水,因為地勢太低平,所以大家要節約用水,而住在台灣的人也要節約用水。


J110 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