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上凱道護藻礁 向政府說不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昨表示,接下來要號召民眾於11月3日走上凱道抗議政府粗爆蠻橫,無論如何,要讓社會更加了解藻礁的重要性與不容破壞,呼籲國人到時走上凱道,向政府說「不」!
桃園藻礁海岸僅剩南區約7公里較為完整,依序為白玉藻礁、大潭藻礁、觀新藻礁,其中觀新藻礁受保護區規範,不得開發。核心區47公頃、緩衝區81公頃、永續利用區187公頃。大潭電廠以北為大潭藻礁區,此為中油天然氣第三接受站設置地點,未有法令規範,約有3%活體藻礁,目前市府進行調查。(甘嘉雯翻拍、整理)
潘忠政說,預定範圍的水面下,還有很多藻礁和柴山多杯孔珊瑚,中油並未提到如何保護與迴避;工業區兩座大型儲氣槽將遷移到工業港,但須辦理環評卻一併打包過關,將與律師研究後提出行政訴訟。
昨日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審查台電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環委劉希平要求台電,更新案該回答的問題也要如實回答。李克聰則感慨,不管觀塘還是興達案,似乎只要政府認定一定要開發的案子,完全無對話空間。
學者環委王价巨在臉書PO文指出,觀塘案明確表態反對的委員就是7票。即使反對的環委都出席,投票也是7比7,主席(李應元)的關鍵票加入就變成8比7,也就成了深澳案再現。只能寄望會議流會,最後事與願違。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