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給工作攔不住 移民大軍續挺進:要去美國

2018-10-28 21:05中央社 墨西哥阿里亞加27日綜合外電
儘管墨西哥當局力圖讓想前進美國的中美洲移民隊伍解散,表示願意提供工作,這支隊伍今天依舊繼續挺進,穿越墨西哥南部,往美國邊境邁進。他們已惹毛美國總統川普。
移民隊伍今天拂曉前接近墨國南部瓦哈卡州(Oaxaca),墨西哥警方穿上鎮暴裝備,短暫阻擋成年男女和孩童移民前進,告知墨西哥將為尋求庇護者提供臨時身分文件、工作或教育。
川普已經揚言將派軍隊至美墨邊境,並削減對中美洲的援助,以阻止2週前自宏都拉斯出發的數千名移民前進美國。
墨西哥政府表示,超過1700名移民已向墨國申請庇護,其他人已返家。宏都拉斯大使昨天說,根據官方數字,移民隊伍有3500人。但各方估計遠高於此。
一批移民隊伍從公路進入山丘,在隊伍之首的28歲宏都拉斯人艾斯蒂維斯(Daniel Leonel Esteves)說:「我們要去美國,那是我們的夢想。」
其他人也拒絕了墨西哥提出的方案,附和艾斯蒂維斯想越過美國邊境的目標。
移民拉米雷斯(Francisco Ramirez)說:「我們的目的地是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