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觀新藻礁、大潭海岸 不同地點

2018-10-10
〔記者陳昀、李容萍/桃園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前天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桃園市長鄭文燦遭受環保團體、藍營的批評質疑聲浪,昨晚他在臉書發出千字聲明,一一回應爭議,並強調市府將全程監督中油施工,開發過程一旦有破壞藻礁的重大事件,就立刻勒令停工。
  • 觀新、大潭藻礁位置圖
    觀新、大潭藻礁位置圖
  • 「護藻礁救桃園!」桃園市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籲桃園人14日市府前廣場勇敢站出來。  (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護藻礁救桃園!」桃園市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籲桃園人14日市府前廣場勇敢站出來。 (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於臉書貼文,針對中油三接環評案外界疑慮,一一回應。 (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於臉書貼文,針對中油三接環評案外界疑慮,一一回應。 (資料照)
鄭文燦強調,市府會負起全程監督責任,要求開發單位做好藻礁生態及稀有生物的保育,在開發範圍以外的藻礁,市府及農委會林務局研議列出保護等級來多元保育。

中大調查 大潭藻礁活體量不多

鄭文燦指出,設置三接是在馬政府時代為滿足核四停建的供電缺口、因應大潭電廠擴建需求的規劃,三接原本規劃填海造陸,直接埋覆海岸闢建二三二公頃,他上任後市府委託中央大學調查大潭藻礁,結果顯示大潭活體藻礁數量不多,未建議劃設為保護區,但市府仍提供調查報告給中央及台電、中油等單位參考,後來中油將使用的大潭海岸縮減為廿三公頃,是原案用地的十分之一。

藍營批「桃園藻礁救新北選情」

市議會國民黨團認為民進黨是用「桃園藻礁救新北選情」,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斥鄭文燦沒有「硬起來反對」,對照他參選本屆市長時的保護藻礁態度,堪稱昨是今非;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也已申請路權發動遊行,將於週日到市府前廣場抗議。

鄭文燦:扭曲事實讓問題失焦

「扭曲事實會讓問題失焦!」鄭文燦指出,選舉將至,政治攻擊在所難免,但觀塘案是馬政府時期決定,當時他還沒當市長,時任桃園縣長及桃園縣籍立委沒有任何人反對三接,現在卻跳出來大聲斥責;另外,觀新藻礁、大潭海岸是一南一北、兩處不同地點,過去他承諾的是「觀新藻礁要保護、大潭海岸要調查」,立場從未改變。

5 則留言:

  1. 在這個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中,生態和科技發展需要更多的空間去互相磨合,而政府也要有效的控制,才能使大自然跟人類有良好的平衡

    回覆刪除
  2. 希望市府遵守承諾,做好藻礁生態及稀有生物的保育。政治攻擊也可以少點
    pu101 12

    回覆刪除
  3. 希望政府可以處理好藻礁的問題,也能同時兼顧工業的發展。pu10108

    回覆刪除
  4. 希望政府能說到做到 台灣現今面臨的發電問題也好 環境的保育與維護 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Pu101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