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敘利亞古文明遺址遭戰火摧殘多年

敘利亞古文明遺址遭戰火摧殘多年

公共電視 2018/10/29 20:00(21小時前)
敘利亞是世界最古老文明發源地之一,境內有七百多處考古遺址,自從內戰開打以來,已有多處被摧毀、破壞,並有文物被擄掠,在內戰七年落幕之後,國家博物館重新開放,其中超過30萬件文物在戰爭期間被搬至秘密地點藏起來,也躲過戰爭,重現世人眼前。

敘利亞東部二世紀、有「東方龐貝」美譽的杜拉歐羅普斯壁畫、來自中部帕爾米拉紡織品,以及南部的希臘勝利女神雕像,這些都是中東地區相當重要的文化遺產,如今成功躲避過內戰的戰火,在28號於大馬士革的敘利亞國家博物館重新開放的這一天,再度公開展示。

古文物博物館前執行長 阿布杜卡瑞米說:「在2012到2017年期間,我們的策略就是將(博物館)全部的門關起來,將古物藏起來,並且搬到大馬士革安全的建築內。今天我們的同僚正打開一扇當時被關上的門,我們希望今天的開幕,能作為敘利亞好的開始。」

敘利亞內戰期間,博物館將30萬件文物藏到祕密地點,但也有些重要的收藏被恐怖組織IS摧毀。目前館內開放部分展區,未來希望整頓好之後全面開放。

敘利亞文化部長 迪普表示,「這是我們政治、文化與經濟的勝利,這個博物館將開放四個部門史前時代、歷史時代、古典時代以及伊斯蘭時代,也就是敘利亞在文明時代之前的重要指標。」

敘利亞有七百多處考古遺址,自從內戰開打以來,已有多處被摧毀、破壞,並有文物被擄掠,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千年古城帕爾米拉,它曾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攻陷,直到去年才被與政府軍同盟的俄羅斯軍隊反攻拿下。   敘利亞內戰2011年3月爆發,七年多來,超過36萬人死亡;今年初內戰落幕,反抗軍、聖戰份子遭逐出,阿塞德政權掌控全國三分之二區域,首都大馬士革也在其中,目前已找回超過九千件文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