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衝突以色列指控敘利亞下令發射火箭 伊朗是幫凶

以色列軍方今天指控敘利亞政府在伊朗支援下,指示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從加薩(Gaza)朝以色列發射數十枚火箭。以色列誓言將予以反擊,且不受地域限制。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說:「發射的火箭衝著以色列而來…我們知道是大馬士革當局下達的命令,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Guards)轄下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無可置疑有參與。」聖城部隊是伊朗革命衛隊的國外作戰單位。
康里克斯告訴記者,以色列的回應「不會受到地域限制」。
以色列軍方表示,這支伊斯蘭聖戰士團體從昨天深夜開始朝以色列南部發射至少39枚火箭,鐵穹(IronDome)防空系統攔截到當中17枚,其他火箭則擊中空地。
以色列飛機在加薩展開大規模反擊,鎖定哈瑪斯集團(Hamas)統治的巴勒斯坦自治區90處地點。
路透社報導,阿曼外交部長尤塞夫.阿布杜拉(Youssef bin Alawi bin Abdullah)今天表示,阿曼提出推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的想法,但並不是擔任調停人。
巴林外交部長哈利德(Khalid bin Ahmed AlKhalifa)表態支持阿曼嘗試維繫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和平的角色;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Adelal-Jubeir)表示,沙烏地相信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關鍵在於和平進程。(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