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以國軍機反擊挑釁 加薩走廊和平路漫長

編譯江昱蓁/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8日以領土遭至少180枚火箭彈與迫擊砲彈攻擊為由,空襲加薩走廊的20個哈瑪斯據點。至少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2人受傷(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死者包含1名孕婦及其女兒。
「加薩走廊」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國軍方指出,由加薩走廊發射的火箭彈與迫擊砲彈至少有180枚,其中有30枚被以國鐵穹防空系統攔截,而其他大部分火箭彈多落於以國南部土地上。攻擊行動造成7名以色列人受傷,隨後以國空軍對迦薩走廊20處地點中的140座軍事目標發動空襲。加薩地區好戰分子9日表示,所有團體「正午左右,已停止反擊以色列入侵的所有軍事行動。此消息受到哈瑪斯方面證實,但以色列未立即回應。
以國與哈瑪斯和談可能性破滅
哈瑪斯領導人近來前往開羅,商討長期停火的可能性,不料此時卻發生局勢惡化,整體而言停火協議已進入「深水區」。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展開報復性空襲,至少3人死亡。空襲過後現場僅存斷垣殘壁。(達志影像/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