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新住民國慶主持人 阮秋姮盼促進台越交流

2018-10-10 18:58中央社
國慶大會主持人向盛言(左)與阮秋姮。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慶大會主持人向盛言(左)與阮秋姮。記者杜建重/攝影
來自越南的阮秋姮擔任今年國慶典禮主持人,身為首位新住民主持人,阮秋姮認為自己很幸運,很多越南和印尼的朋友傳簡訊鼓勵她,她希望能夠持續促進台灣和越南的文化交流。
國慶大會今天早上在總統府前登場,為了強調台灣多元族群融合,今年主持群除了閩南、客家、原住民外,也首度有新住民主持人。
來自越南、27歲的新住民阮秋姮,已來台8年,中文相當流利,長相甜美的她成為國慶大典上的「嬌點」。
談起今天的主持工作,阮秋姮說這是她在台灣第一次接下這麼大型活動的主持棒,為了今天,大家共同排練了一個月,這一個月以來她天天都很緊張,很擔心大家聽不懂她的中文。
雖然擔心自己的中文,但阮秋姮仍舊台風穩健地和客家電視台主播向盛言順利完成主持工作。阮秋姮說,今天她和向盛言搭配得很好,兩個人在螢幕上看起來都很開心,向盛言也鼓勵她,中文有口音是一種特色。不過阮秋姮還是謙虛表示,自己的中文還可以再努力。
身為第一個站上國慶大典主持台的新住民,阮秋姮認為自己很幸運,很多人傳簡訊鼓勵她,而且不只是越南人,還有很多來自印尼和台灣的朋友都為她感到高興,她相信這不只是增加新住民的曝光度,而是讓在台灣的各族群有更多交流機會。
被學生稱為「阮老師」的阮秋姮平常在教越南語,藉著教導語言,她也教導大家了解越南文化。她說很多台灣人不了解越南,如果大家因為看了國慶的新聞,而想更加了解越南,這是好事一件,她希望以民間人士的身分,持續促進雙方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