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光影文化館耗資900萬翻新 影城級別放映廳啟用

2018-10-06 20:47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
歷經半年改造變身,桃園光影文化館放映廳今天起重新啟用!市府文化局斥資900萬元將光影文化館3樓演藝廳,改裝成全新放映廳,共有192席座位與10公尺大螢幕、杜比7.1環繞聲音響等設備,打造影城級別的「市民電影院」。
文化局長邱莊秀美表示,市府升格後先在中壢馬祖新村成立桃園光影電影館,接著在桃園區設置桃園光影文化館,翻新後的光影文化館,除撥放精選影片,也提供各級學校展示影展、發表微電影創作,並有各式主題影展,都免費提供市民參觀。
她說,光影文化館9月起試營運,第一檔影展主題是「綺藝光影—電影中的藝術大師」,精選藝術史上各門藝術大師的劇情片和紀錄片;第二檔影展主題則是「從異鄉到家鄉」,特別為桃園市17萬名新住民和移工量身策展,呈現他們的原鄉樣貌。
此外,1樓展場也配合主題影展,推出「那些年,我們的兒時光影」特展,內容包含桃園「林寫真照相館」攝影大師林壽鎰紀錄桃園的20幅作品,還有附近成功國小創校61週年來的校園點滴,同時展出50到90年代經典電影海報及劇照,讓大家重溫回憶。
未來則將規劃「桃園映象」、「親子同樂」、「懷舊電影」、「樂齡有影」、「認識電影大師」、「電影職人」、「藝想世界」和「電影教室」等不同主題電影活動,9月起到12月每周三至周日固定場次放映,共計118場優質電影輪番上陣。
所有活動全部免費、名額有限,可上網登錄預約或到服務臺索票參加,更多詳細資訊請上「桃園光影文化館」臉書專頁查詢。
桃園光影文化館耗資9百萬翻新,影城級別放映廳今天啟用。圖/報系資料照
桃園光影文化館耗資9百萬翻新,影城級別放映廳今天啟用。圖/報系資料照
桃園光影文化館耗資9百萬翻新,影城級別放映廳今天啟用。圖/桃市府提供
桃園光影文化館耗資9百萬翻新,影城級別放映廳今天啟用。圖/桃市府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