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全球最強大護照排名出爐!日本居冠 台灣名列第29

2018-10-10 11:35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亨氏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排名,日本現在擁有全球最強大的護照。
護照指數即護照持有人不必事先申請簽證或無須落地簽,即可入境的國家數目。
本月稍早,日本獲得緬甸免簽,以190個免簽國位居全球之冠。新加坡以189個排名第二,德國於2018年初原本居榜首,目前則以188個與法國和韓國並列第三。
美國和英國曾於2015年共享第一把交椅,但由於今年沒有新增免簽國,因此以186個免簽國名列第五。
名次變動幅度最大的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2006年的第62位上升至今年第21位。
台灣則以148個免簽國排名第29位,比去年進步兩名。
中國大陸最近得到聖露西亞和緬甸免簽,現在排名第71位,自2017年初以來已經攀升14位。
根據亨氏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排名,日本現在擁有...
根據亨氏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排名,日本現在擁有全球最強大的護照。截自CNN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