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接手主導天氣 彭啟明:中南部空污季開始

台灣天氣逐漸由東北風接手主導,背風面大氣環流很穩定,擴散不易,中南部將進入為期半年的「空污季」。(示意圖)
2018-10-07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進入了秋季,台灣天氣逐漸由東北風接手主導,隨著大環境的南風消失,背風面大氣環流很穩定,擴散不易,中南部將進入為期半年的「空污季」。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指出,民眾最近若南來北往,應可感受到天空有點不一樣,這對中南部來說只是開始,由於東北風影響,大氣環流的背風面讓中南部很穩定,擴散不易,易有本地污染物累積,加上有時境外污染會飄過來以及光化反應等,多種因素讓空氣品質惡化;彭啟明強調,空氣污染本來就是一個很複雜的事情,無法單一有來源或單純的解決方案。
    彭啟明提醒,民眾在前一天的預警或是做戶外活動時,留意空氣品質的現況相當重要,當戶外空氣不好時,盡量減少開窗,多使用空氣清淨設備。
    隨著大氣環境配置進入秋冬模式,南風逐漸減弱消失,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也隨季節逐漸惡化,進入為期半年的「空污季」,直到明年春天第一波南風再度吹起方可紓緩。

    1 則留言:

    1. 空污也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紓解,易過敏體質只能天天帶口罩了。
      pu101 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