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和平獎得主勉台灣 推動一億人善行計劃

2018-10-11 22:38台灣醒報 記者李牧權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11日來台出席玉山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傳達重視兒童權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11日來台出席玉山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傳達重視兒童權利的理念。(photo by 李牧權/台灣醒報)
徵求一億善心人助一億窮苦人!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來介紹其「一億人為一億人」計劃(100 Million Campaign),期望號召台灣人加入成為一億人中的一員,幫助地球上那飽受貧窮、戰火的另外一億人。他指出,台灣地方雖小,但人民心胸寬廣,勉勵台灣社會能積極參與計劃,推動「關懷全球化」,提升國際領導形象。

讚揚台灣人民素質

沙提雅提表示,在國際社會上的人道志工服務中,看到許多台灣人的參與 。「台灣人的DNA充滿了寬廣的心胸,這使我看到台灣充滿領導人性與影響國際的巨大潛力。」沙提雅提大力讚揚台灣人民質素,認為台灣可以在許多國際議題上展現領導角色,並且成為在全球促成 「關懷全球化」的重要領導國家。
「我們希望能夠提供平台,保護遭性侵、虐待或處於困境的兒童,讓他們重獲新生,貢獻社會!」沙提雅提提倡的「一億人為一億人」計劃,目前已與32個國家與地區進行聯結,他希望透過這項計劃,與社會、企業界、政治界及更大的公民社會合作,重燃人們對人性的關懷與看見,維護兒童權益和福祉,證明人性的存在。

倡兒童國際法

另外,沙提雅提估計目前網路兒童色情產業產值高達80億美元,而超過1.5億名兒童正面對童工問題;但聯合國並沒有設立國際法規管相關問題,因此他目前最大的目標就是要推動聯合國設立國際法,正視並約束兒童色情與童工問題,維護兒童的權利。
「我希望建立一個全球兒童政策智庫組織,來提供保障兒童權益與福利最完整的研究與行動計劃。」沙提雅提對與台灣合作抱持正面態度,他表示,台灣可成為向亞太地區分享過去保護兒少與推動多元化經驗的領導者,呈現國際影響力。
沙提雅提致力反對印度童工問題,並提倡「拯救童年」的終止童工及發展兒童教育運動,迄今已幫助全球逾87,000名童工重拾童年。2014年,他與致力爭取女性教育權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