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中國地理L5中國產業經濟補充資料~港珠澳大橋通車首日 車行順暢

2018-10-24 23:59聯合報 香港特派員李春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昨天正式通車,車輛從東人工島出隧道後,向香港方向行...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昨天正式通車,車輛從東人工島出隧道後,向香港方向行駛。 (新華社)
港珠澳大橋開通首日,交通順暢,口岸過關大致順利。使用大橋車輛以香港為主。
港珠澳大橋昨早上九時正式通車。大橋管理局傍晚宣布,截至下午三點,一共有八百六十八架次車輛使用大橋,以小型客車最多達四百四十六輛,過境巴士和穿梭小巴則有四百零一輛。使用大橋車輛中大部分是由香港開往珠海和澳門,達五百七十一輛。
香港方面通往大橋口岸的連接路,提早十五分鐘開通,有車輛在開通前預先在連接路排隊等候。香港方面前往香港口岸的巴士線及小巴線開始營辦,開往澳門及珠海的直通巴陸續開出。
香港運輸署預計,全天有一百架旅遊巴,接載五千乘客經大橋前往澳門及珠海。而在珠海口岸,多個首發旅行團經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有旅客表示日後來港旅遊更方便。
香港政府二○○八年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顯示,預計港珠澳大橋每日車流量是九千兩百至一萬四千架次。與這一預估相較,港珠澳大橋首日車流算是稀疏。
港府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上視察大橋開通,稱整體運作順暢。港府入境處長曾國衛表示開通初期情況理想,通關程序暢順,旅客過關只需大約兩至三分鐘。
由於車流客流不多,香港口岸停車場的六百多個私家停車位,停車不足三分之一;香港旅檢大樓開放廿多個出入境櫃位,旅客只需數分鐘完成通關手續。由於人流不算多,香港口岸的巴士公司只開放一個售票櫃位。
港珠澳大橋首日通車,香港迪士尼樂園就舉辦首發團,招待五十名珠海旅客。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說,港珠澳大橋開通營運,他樂觀看好。大橋開通,未對目前的港澳海上船公司造成衝擊,由香港搭船到澳門,時間約五十分鐘,由於兩地碼頭均在市中心,接駁交通方便,實測仍更快捷過大橋。

1 則留言:

  1. 未來兩地的交通,有海陸多元的選擇,可帶動觀光事業。
    國210 31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