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藻礁?學者:蔡英文、鄭文燦說法很無知

2018-10-10 13:04聯合晚報 記者連珮宇/台北報導
中油觀塘案強勢過關,蔡英文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都違反了選前護礁承諾,總統府、桃市府宣稱當初護的是觀新,非觀塘藻礁。環團今天出示影片為證,鄭文燦選前的承諾涵蓋全桃園沿海。學者表示,藻礁是相連,無法切割的,蔡鄭兩人說法很無知。
觀塘案環評委員之一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鄭明修表示,藻礁生態是連綿不絕的分布在桃園沿海,觀新位於最南端,觀塘是最精華中段,一路向北延伸到大堀溪口。生多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表示,觀塘藻礁是目前全球柴山多杯孔珊瑚最大棲地,已被國際生物權威期刊證實保育價值。
鄭明修說,中段觀塘開發,將截斷來自北方的海流與漂沙,不僅觀塘會犧牲,南端的觀新也會陪葬,切割兩地的關聯在學術與專業顯得相當無知,生態真的沒辦法這樣切割。陳昭倫說,觀塘藻礁不只有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還是瀕危物種的紅肉ㄚ髻鯊的幼鯊育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