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大遊行11/3登場 訴求藻礁永存

因不滿政治力介入深澳電廠和大潭藻礁環評案,多個環保團體串聯在選前連續3週接力於台北、高雄和台中舉辦反空污大遊行。環團今天(24日)在行政院前宣布,11月3日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健康永續、藻礁永存」2018反空污大遊行,訴求「選票救藻礁」、「選票反黑手」。
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日前通過,行政院決定停建深澳電廠,但環保團體批評政治力介入環評制度,將近20個環保團體串聯,預計在選前3週,連續在台北、高雄和台中舉辦反空污大遊行,抗議政府用「交換」的方式制定能源政策。
環保團體24日表示,他們將在11月3日於凱道舉辦「健康永續、藻礁永存」2018反空污大遊行,路線將經過行政院、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遊行訴求「藻礁永存」,現場將由200位志工排出選票章的圖案,呈現「選票救藻礁」、「選票反黑手」的意象。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大潭藻礁是藻礁精華中的精華,有珍貴的生態系,他呼籲民眾上街頭一起為藻礁請命。潘忠政說:『(原音)我們一向號稱他們「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執政黨,他們過去還給我們許多承諾,說要把台灣帶向「東方瑞士之國」,可是我們在這環評裡面,卻很不幸看到一隻黑手,硬要通過、硬要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就蓋在藻礁上面。』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觀塘案過關凸顯政府能源政策失序,能源轉型還是依賴石化原料。他批評政府黑手介入環評制度,「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要大家上街頭」,民眾要以行動反空污、反黑手、反獨裁。

3 則留言:

  1. 藻礁是世界稀有的海洋生態,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已經所剩無幾的藻礁,不想因為人類關係又痛失一個美麗的生態區 Pu10138

    回覆刪除
  2. Pu101 32
    能源與生態的選擇是考驗政府的一大難題,如何在兩者之中取的平衡,即是政府需要努力的課題。

    回覆刪除
  3. 希望遊行能夠產生效果,讓藻礁能夠持續的存在著
    PU1012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