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8年前今天也奪26命 巧合的令人發毛

2018-10-21 22:12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羅建旺
台鐵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今天傍晚在宜蘭發生翻覆事故,死亡人數再往上增加到18人,數百人受傷,這件重大意外,讓許多人難過不已,更有人憶起8年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奪走26條人命,創下蘇花公路開通79年以來最嚴重災難,也是今天10月21日,巧合的讓人發毛。
「天啊,又是1021」,這個讓宜蘭人永遠忘不了的日子,怎麼又發生這麼重大的死傷意外?大家議論紛紛,看著手機訊息,電視畫面,整顆心揪在一起,搖頭嘆息。
2010年的10月21日,梅姬颱風造成蘇澳百年大水災,重創蘇花公路,創意旅行社大陸團遊覽車在蘇花公路114.5公里處墜崖,車上21人加上疑似臨時上車的雞農許枝榮夫婦,共23人罹難,人車消失,至今找不到屍骨;同一天,蘇花公路112.8公里處,有3人罹難,加起來奪走26條人命。
這起意外創下蘇花公路開通79年以來最嚴重災難,大陸家屬趕來哭斷腸。
6年後,同名梅姬颱風又來襲,受災民眾一聽到「梅姬」兩字餘悸猶存,縣府預防性撤離400多人 田古爾橋封閉,公車、客運停駛,就怕再有悲劇發生。
沒想到,台鐵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今天傍晚在宜蘭發生翻覆事故,死亡人數從17人再往上增加到22人,數百人受傷,這件重大意外,就發生在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滿8年的今天,巧合的讓人發毛。
救難人員在普悠瑪翻覆現場搶救。記者廖炳棋/攝影
救難人員在普悠瑪翻覆現場搶救。記者廖炳棋/攝影

7 則留言:

  1. 普101 1號
    臺鐵的工作人員很辛苦,政府應該要好好的花時間來好好整修鐵路,東部的鐵路本來因地形的問題就不是很安全了!

    回覆刪除
  2. 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故讓人感到難過
    希望那些乘客都能夠平安
    Pu101 25

    回覆刪除
  3. pu101 11
    希望罹難者家屬可以平息傷痛
    也希望政府好好修整鐵路

    回覆刪除
  4. PU101 28
    希望政府能夠還給乘客和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回覆刪除
  5. 希望政府不要一職推卸責任,還給家屬一個公道。pu10108

    回覆刪除
  6. 希望家屬能走出傷痛,也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工作人員也辛苦了。
    pu10104

    回覆刪除
  7. 希望該負責的能盡快處理,而不是一直互相推諉責任,硬要司機自己負責,趕快給家屬一個公道和司機清白 Pu101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