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藻礁成影響桃園選情關鍵


民進黨政府的深澳電廠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成為影響桃園市年底選戰的關鍵,不僅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猛攻,近日只要是市長鄭文燦的行程,都可見抗議團體或參選人舉牌表達意見的場景,也讓警方加派人力戒護,絲毫不敢鬆懈。
環保署日前強行通過觀塘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環評案,引發環保團體大力抨擊,陳學聖陣營14日在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舉辦「護藻礁、救桃園」活動,申請案卻被市府打回票,未予核准,不過大約400位民眾以「路過」方式在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舉旗抗議。
同一天,鄭文燦出席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活動致詞時,時代力量中壢區參選人劉祐龍,突然衝上台,連15日鄭文燦在中壢區的行程,他同樣現身舉著觀塘相關海報,也被中壢警方請回派出所一番「懇談」。越接近選舉日,更多參選人以此為目標大肆發揮,即便不是該參選區,目的還是在爭取自己的曝光率。
陳學聖則說,「護藻礁、救桃園」被視為政治活動,令人痛心,觀塘案才是真正的政治算計,拿桃園人的健康、拿桃園人的生態來換救民進黨的選情,這是桃園人最不能接受的事情,也讓桃園人覺醒,桃園人不應該這麼卑微。
(中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