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衝突受困約旦邊界敘利亞難民 聯合國設法送物資

(法新社大馬士革17日電) 聯合國今天表示,他們將與敘利亞紅新月會(SARC)籌組一支聯合的援助物資護送隊,將物資送至仍困在約旦邊界的數以萬計敘利亞難民。
聯合國表示,護送隊將送交「人道援助物資給在敘利亞東南方、靠近與伊拉克及約旦邊界的拉克邦(Rukban)難民營,當地有大約5萬名男女與幼童受困」。
聯合國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最高官員薩塔里(Ali Al-Za'tari)說:「拉克邦難民營裡的整體人道情況,已到了緊急地步。」
拉克邦附近的一處無人地帶2016年6月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7名約旦士兵喪生,當時伊斯蘭國(IS)聲稱犯案。從此以後,約旦軍方就宣布,往東北延伸至敘利亞、東部鄰近伊拉克的沙漠地區為封閉軍事區。
雖然在聯合國要求下,約旦同意過幾波人道援助交付至當地,但邊界仍維持封閉。
法新社 中文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