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00年滿載故事的京都老舖轉型,為自己添購一些伴手禮吧

2020-01-26 
日本最負盛名的古都京都,街坊巷弄中動輒就是坐擁數百年歷史的老舖,也是體驗京都風情重要的一環。一一造訪百年驚喜老舖,感受職人功力以及傳承多年的京都精神。
★鶴屋吉信 IRODORI
1803年創業的和菓子老舖鶴屋吉信,專售京式菓子,聲名遠播。近年不斷求新求變,更在京都車站內開設了截然不同的全新店舖。與和紙設計家堀木エリ子 合作,打造前衛的Café空間,並販售起 有如馬卡龍般的最中餅、條狀有平糖、七彩琥珀糖,以及各式IRODORI的限定商品,讓和菓子也成為時尚夢幻的甜品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8-3JR京都駅八条口 1F 
電話:+81-75-574-7627

★亀屋良長
2010年與京都人氣品牌「SOU.SOU」合作推出聯名甜品後,不斷創新嘗試各種新路線的和菓子老舖龜屋良長,考慮到現代人們輕易且過量攝取甜食,因而以健康導向創設了全新品牌「吉村和菓子店」,提供低升糖指數的精緻甜品。2017年6月更改裝了本店,設置了內用茶房,提供吉村和菓子店在內的各種充滿創意的甜品。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油小路西入柏屋町17 
電話:+81-75-221-2005 

★原了郭 本店
1703年,曾協助天皇主治醫生處理中藥處方的原了郭,在八坂神社前創業開 店,以中藥藥材為原料製成的飲品茶粉「御香煎」是其招牌。勇於求新求變的老舖在百年前開始挑戰不同領域,利用香煎手法研發出獨特的「黑七味」,富含深度的香味與一般七味粉完全不同,成為原了郭的明星商品,是京都代表性調味料。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67 
電話:+81-75-5612732

★俵屋旅館
江戶時代創業至今已超過300年,是京都3大老舖旅館之首,累積300年的款 待精神、窩心服務,以及每一個備品、小細節的講究,讓俵屋成為體驗京都精神的最佳指標。多年來深受名人雅士喜愛,歷史名人大久保利通、伊藤博文、已故蘋果創始人賈伯斯都曾入住。至今不架設官網,靠著口耳相傳的好口碑屹立不搖。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麩屋町通姉小路上ル中白山町 278 
電話:+81-75-211-5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