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去日韓!地中海島國氣侯佳 春節旅遊最棒城市在歐洲這3處

2020-01-26 18:30聯合新聞網 
不少人春節假期都選擇出國度假。圖/ingimage
不少人春節假期都選擇出國度假。圖/ingimage
新的一年想好要去哪裡旅行了嗎?今年別再將目光放在台灣人最常去的日本、韓國等東北亞國家,日本旅行作家嵐洋一就推薦了3個適合春節旅遊的歐洲城市,包括葡萄牙的古城波多、地中海島國馬爾他以及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巴勒莫。
根據《SPA!》報導,來自日本東京的旅行作家嵐洋一(嵐よういち)表示,很多人都認為冬天的歐洲天氣濕冷,屬於旅遊淡季,且因距離遠、機票較為昂貴,因此不會將歐洲納入春節旅行的選項裡。但嵐洋一認為,冬季的歐洲魅力十足,希望民眾能把握春節假期到歐洲旅行。
首先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波多(Porto),這裡距離首都里斯本車程約2個小時,是葡萄牙最大的港口。空氣中瀰漫著酒香,由海水與河水孕育而成的舊城波多,有著歷史古城的滄桑之美,獨特的魅力讓波多近年來成為熱門的旅遊城市。民眾可以漫步在杜羅河沿岸的鵝卵石步道,感受這座城市的寧靜與慵懶。必訪的景點路易一世大橋,橋體分為上下2層,上層供地鐵行走、下層則是車輛專用,上下層都設有人行道,從橋上眺望而下的景色相當美麗。
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是一歷史古城,物價實惠,近年來成為人氣的歐洲旅遊城市。圖/in...
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是一歷史古城,物價實惠,近年來成為人氣的歐洲旅遊城市。圖/ingimage
座落在地中海上的島國馬爾他共和國(Republic of Malta),有歐洲後花園之稱,四季宜人的氣候讓這裡成為歐洲人的度假勝地。馬爾他共和國因為地理位置極佳,過去是兵家必爭之地,16世紀時為了抵抗鄂圖曼帝國,在首都瓦萊塔建造了聖埃爾莫要塞,現在則是知名景點「國立戰爭博物館」所在之地。兔肉料理是馬爾他的招牌料理,嵐洋一也推薦大家可以嚐嚐看兔肉特別的口感。
地中海島國馬爾他共和國,地理位置重要,過去是兵家必爭之地。圖/ingimage
地中海島國馬爾他共和國,地理位置重要,過去是兵家必爭之地。圖/ingimage
最後則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第一大城巴勒莫(Palermo),融合拜占庭、伊斯蘭、諾曼3個風格的建築,這裡被譽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伊斯蘭城市」。部分建築也帶有阿拉伯國家的色彩,像是知名景點「諾曼王宮(Palazzo dei Normanni)」,是11世紀時古歐洲民族諾曼征服此處後所建立的阿拉伯宮殿,也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宮殿。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第一大城巴勒莫,有世界上最美麗的伊斯蘭城市之美譽。圖/ingim...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第一大城巴勒莫,有世界上最美麗的伊斯蘭城市之美譽。圖/ing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